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22-01-2024 | Latest News , Europe & Central Asia

乌克兰:前线附近成千上万的家庭获得抵御寒冬的取暖物资

基辅(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居住在前线地区的成千上万户家庭正在饱受严寒之苦,尤其是考虑到持续的敌对行动对水电供应等重要公共设施所造成的严重打击,民众的处境之艰更是不言而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乌克兰代表处主任于尔格·埃格林表示:“在位于前线的农村地区,我们目睹了广大民众挣扎求生的惨景。战斗已迫使数千人逃离;而留在原地的人则要面临冰天雪地的天气,其中不乏最为弱势的群体、儿童、残疾人和老人。”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约28200人(10600户家庭)提供了现金、煤块、木柴或火炉等其他重要物资,帮助他们抵御寒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向前线地区和偏远地区提供了5147吨固体燃料,并派发了快速修复材料,以修缮因敌对行动而受损严重的房屋。在2023年年初,全国受冲突影响地区有超过35.3万人获得了现金支持,其多种需求得以满足。

在冬季来临之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大了应对行动力度,为服务于受影响地区约 160万人的地区热力公司、发电厂和供电基础设施提供支持,包括提供变压器、发电机,并对公共设施进行维修。

“能够深入偏远地区援助当地社区的人道参与方为数不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其中之一,但这远远不够。”埃格林先生表示。“国际人道法为平民以及平民赖以生存的水电热力供应设施等民用基础设施所赋予的保护必须始终得到尊重。”

如欲获得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8507

邮箱:szhang@icrc.org

Achille Després, ICRC Kyiv (English, French, Italian)
+380 50 324 31 80, adepres@icrc.org

Oleksandr Vlasenko, ICRC Kyiv (Ukrainian, Russian, English)
+380 95 262 80 23, ovlasenko@icrc.org

Duration : 1m 20s
Size : 41.3 MB
On Screen Credit: ICRC or logo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