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21-06-2018 | Middle East

韦罗妮克·德维格里因也门报道荣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018年度人道新闻摄影金奖 Press Release

昨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2018年度人道新闻摄影金奖授予报道也门冲突对当地民众影响的法国新闻摄影记者韦罗妮克·德维格里(Véronique de Viguerie)。本届赛事的主题是"城市战及其对被迫躲藏或逃离的民众所造成的影响"。民众担忧自身安全,并长期忍受食物、水、医疗服务和避难所匮乏的痛苦。

韦罗妮克·德维格里通过"被隐藏的也门战争"这一摄影报道聚焦也门妇女,向她们在城市地区为生存所进行的抗争致敬。这些女性挺身而出,成为一家之主,担当社区负责人,填补了男性所留下的很多空白。

韦罗妮克·德维格里表示:"我很高兴自己的作品得到了德高望重的专家评委会的认可。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此次评奖能使公众关注也门遭到忽视的冲突及其恶劣的人道局势。虽然前往该国北部的旅程充满艰辛,但我和搭档玛农·凯鲁伊(Manon Querouil)在抵达之后目睹了民众的苦难,就立刻忘记了一切困难。我唯一的想法就是通过镜头讲述他们日复一日挣扎求生的故事。"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法国的发言人弗雷德里克·若利(Frédéric Joli)表示:"此次评奖彻底刷新了对也门危机——现今最为严重的人道危机之一——的认知。韦罗妮克·德维格里通过10幅震撼人心的照片警醒世人:平民必须始终受到保护,救济工作绝不应受阻。总之,国际人道法在任何情况下均应始终得到遵守。"

今年的评委会成员包括伊莎贝尔·德拉加斯纳里(Isabelle de la Gasnerie,《十字报》)、卢卡·芒热(Lucas Menget,法国新闻广播电台)、阿尔贝里克·德古维耶(Albéric de Gouville,法国24电视台)、西里尔·德鲁埃(Cyril Drouhet,《费加罗杂志》)、马加利·科鲁热(《闲谈》)、热罗姆·于费尔(Jérôme Huffer,《巴黎竞赛报》)、玛格达莱娜·埃雷拉(Magdalena Herrera,《GEO视界》)以及凯瑟琳·库克-佩尔格兰(Kathryn Cook-Pellegrin)和马忠信(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在9月即将于佩皮尼昂举办的第30届国际新闻摄影节期间,韦罗妮克·德维格里的作品也将展出。奖项及8000欧元奖金将于9月6日在颁奖仪式上正式颁发。

韦罗妮克·德维格里简介

韦罗妮克·德维格里是一名来自巴黎的法国摄影师,为盖蒂图片社和逐字图片社(Verbatim Photo Agency)供稿。自2006年以来,她对多个国家/地区的局势进行了报道,其中包括阿尔及利亚、危地马拉、伊拉克、克什米尔、黎巴嫩、马里、墨西哥、尼日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索马里和叙利亚。她的作品经常刊登在《巴黎竞赛报》、《纽约时报杂志》、《新闻周刊》、《国家报》、《明星周刊》、《明镜周刊》、《费加罗杂志》、《GEO视界》、《嘉人》杂志、《星期日邮报》和《卫报》上。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Frédéric Joli, CICR Paris, tél: (+33) 6 20 49 46 30, fjoli@icrc.org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