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08-05-2018 | Asia & Pacific

亚太地区海上武装冲突法研讨班首次在中国举办 Press Release

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亚太地区海上武装冲突法研讨班5月8日在上海开幕,这是该研讨班首次在中国举办。本届研讨班为期四天,来自亚太地区19个国家的35名高级军官将就海上武装冲突及海上人道行动等相关议题展开探讨。

"举办亚太地区海上武装冲突法研讨班的目的是未雨绸缪,提升本地区海军适用海上武装冲突法的能力,"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武装部队合作代表扎旺∙拉涅罗∙奥夏先生表示。"该研讨班旨在建立一个中立的平台,让参训国就海上问题、海上人道行动等与本地区相关的主题展开对话。"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该领域相关专家将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授课。课程涉及开展军事行动相关的海上法律框架,侧重于法律的适用、海上军力的使用与规制等。

"传播推广'武装冲突法'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校长赵文华少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但是,影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地区冲突和局部战争此起彼伏,'武装冲突法'在理论和实践上面临许多新挑战,加强各国在该领域的沟通交流十分必要。"

赵文华少将称, "武装冲突法"已经纳入解放军院校教学大纲,并邀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进行讲学,举办"武装冲突法"培训班和科目演练,成效明显。

"亚太地区海上武装冲突法研讨班"创立于2014年,致力于支持本地区的海军履行其推广和遵守海上武装冲突法的义务。前四届研讨班分别于新加坡、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举办,共有25个国家的100多名海军军官参加培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1990年即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一道推广武装冲突法。在全球范围内,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各国政府、武装部队、媒体等合作,促进对武装冲突法(亦称国际人道法)的认识,同时利用其专长帮助政府通过相关立法履行自己的责任,并协助对其武装部队进行培训。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Valery Mbaoh Nana, ICRC Regional Delegation for East Asia, Beijing, tel.: +86 186 0025 3392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