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21-04-2018 | Middle East

也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在塔伊兹遭枪杀 Press Release

遇难者是黎巴嫩籍的汉纳•拉胡德,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向被拘留者提供援助项目的负责人。今天上午他在前往一座监狱进行探视的途中,其乘坐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车辆在塔伊兹郊区遭到身份不明武装人员袭击。拉胡德先生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伤重不治身亡。与他同行的同事没有在此次袭击事件中受伤。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地区主任罗伯特•马尔迪尼表示:"我们强烈谴责这一明显蓄意针对人道工作者而实施的残忍袭击事件。我们都深感震惊。汉纳是一位充满活力,为人熟知和喜爱的年轻人。对汉纳的谋杀没有可辩解的理由。我们为我们的挚友、同事沉痛哀悼,同时向汉纳的亲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拉胡德先生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部或不同一线岗位任职。在此之前,他曾长期担任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急救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目前,媒体上正流传着有关此次袭击事件的照片,令人心痛不安。对此,我们呼吁民众不要分享这些照片,并尊重拉胡德先生家人的尊严和隐私。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Marco Yuri Jiménez, ICRC Sana'a, +967 737 503 728
Adnan Hizam, ICRC Sana'a, +967 73 372 1659
Ralph El Hage, ICRC Amman, +962 7 7845 4382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