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06-02-2018 | Middle East

也门:战争的隐形代价:成千上万肾透析患者面临死亡威胁 Press Release

冲突肆虐,导致也门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并引发了种种灾难,近期爆发的霍乱疫情即为其中之一。但是该国医疗救护服务已受到大范围严重影响,致使慢性病患者无法获得维系生命所需的治疗。

自2015年冲突爆发以来,也门每年有高达25%的透析患者死亡。该国现急需透析物资以及运行良好的透析设备,并获得资金,支付医务人员的工资,以维持并提高现有4400名肾衰竭患者的存活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代表处主任亚历山大·费特表示:"透析患者的迫切需求显示出冲突对也门医疗服务所造成的巨大破坏。这对大量慢性病患者造成了不利影响。"

前往透析中心的路途关卡重重,危机四伏。42岁的阿尼斯·萨利赫·阿卜杜拉(Anis Saleh Abdallah)居住在拉赫季。为了进行透析,他必须每周两次长途跋涉250公里,前往亚丁的朱姆胡里亚(Al-Joumhouria)医院,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提供支持的透析中心进行治疗。

阿卜杜拉先生说:"来中心一趟,路又远,花销又大,还特别折磨人。我身体太虚弱了,真的受不了。"因为风险太大,他有时不得不取消治疗。

战前,也门共有32所透析中心。如今有4所关停,其余28所透析中心设备残破,基本物资短缺,医务人员处于欠薪状态,故仅能勉力维持运营。通常,患者每周需要接受3至4次透析治疗。但由于也门局势紧张,透析次数被迫缩减为每周两次。

费特先生表示:"每周透析次数减少,造成副作用增加,患者生存质量差。而如果不进行透析治疗,患者就会面临死亡威胁。当前最重要的是立即为也门当局提供支持,以使尚在运营的透析中心能够继续提供治疗,满足肾衰竭患者的迫切需求。"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共计资助5所透析中心,它们分别位于萨那、亚丁、舍卜沃、马赫维特(Mahwitt)和哈杰(Hajja)。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Mirella Hodeib, ICRC Sana'a, +967 73 050 0719
Adnan Hizam, ICRC Sana'a, +967 73 372 1659
Iolanda Jaquemet, ICRC Geneva, +41 79 447 37 26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