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16-01-2018 | Africa

中非共和国:暴力局势加剧了“被忽视的人道悲剧”,半数民众需要援助 Press Release

由于暴力局势不断升级,中非共和国有五分之一的民众被迫逃离家园。流离失所人数已达到2013年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值。目前,该国西北部和东南部受影响最为严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在该国首都班吉表示:"中非共和国的人道局势是当今世界最受忽视的人道悲剧之一。这周我会见了一些为了保全性命而被迫逃离的人们。他们通常连续数周甚至数月在丛林中过夜,几乎没有任何临时住所、食物或洁净水。这里的人道需求巨大,但应对危机的资金仍严重不足,导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其他机构的人力、物资紧缺,难以确保受暴力局势影响的民众获得维系生命所需的各项服务。"

人们不仅需要临时住所、食物、安全饮用水和基本生活用品,在这种性暴力十分猖獗的不安全局势下,让人们感到安全也十分重要。

中非共和国是全球范围内针对人道工作者和医务人员的袭击事件最为高发的国家,严重影响了给民众提供的各项基本服务。仅去年一年,就有13名红十字工作人员在执行任务时遇难。

毛雷尔先生表示:"人们不应淡忘或忽视中非共和国的人道局势,这事关重大。我迫切敦促国际社会对该国受暴力局势影响的民众给予更多关注并采取行动。除了增加人道援助,我们还需要有影响力和新观点的组织来帮助创造条件,以持续改善民众生活。"

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毛雷尔先生与中非共和国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Faustin Archange Touadéra)举行了会晤,并同政府部长、人道工作者和外交使团成员进行了会谈。

"我感谢中非共和国政府支持人道行动的良好意愿,也感谢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

毛雷尔先生表示:"中非共和国民众极其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即使在最绝望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展现出了实业精神,这让我看到了希望和潜力。我记得在班巴里见了一位叫玛丽的女士,她创办了一个妇女协会。安全局势若有所改观,她们就能生产更多产品,扩展业务。玛丽以及许多像她一样的人需要我们的支持,才能重新开始生活,实现自给自足。"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Jessica Barry, ICRC Bangui, tel: +236 75 64 30 07 / 72 66 88 81
Jean-Yves Clémenzo, ICRC Dakar, currently in CAR, +236 75 87 63 00
Aurelie Lachant, ICRC Geneva, tel : +41 79 244 64 05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