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09-01-2018 | Asia & Pacific

马拉维:冲突结束两月后,数千民众仍依赖援助维生,无法返乡 Press Release

滞留在拉瑙湖东岸城市的流离失所民众大多来自马拉维市受冲突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他们目前仍旧无法返回这些地区。他们仍需要亲属、地方当局和援助组织给予援助。

为援助那些还滞留在南拉瑙省的数千名流离失所民众,红十字会最近为其派发了食品和卫生用品。艾萨赫·托罗加南(Aisah Toroganan)是此次接受援助的受益人之一,她是5个孩子的母亲,目前在拉瑙湖东部寻求避难。

自5月份冲突爆发以来,艾萨赫和家人一直寄宿在南拉瑙省莫伦多(Molundo)的姨妈家。他们觉得待在马拉维太危险了,于是抛下一切逃离了家园。她说:"我们现在住的地方是一个有三间房的小院子,三个房间总共住了34个人。地方实在太挤了,我们几乎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艾萨赫补充道:"我们想方设法去多挣点现金来维持生计。比如说,我会做针线活儿,就给邻居们提供缝纫服务,但仍旧入不敷出。多数人还是只能依赖政府和其他机构提供的援助--特别是口粮。"

艾萨赫正期盼着在条件允许时返回马拉维的家。她希望能得到一些种子资金来重启她的小生意,同时也希望能得到一些现金来修理房屋。

12月13至15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菲律宾红十字会合作,为滞留在南拉瑙省5个市区的16500多名流离失所民众派发了半个月的口粮和卫生用品。每户家庭领取了25公斤大米、一升酱油、一升食用油、12盒沙丁鱼罐头、1公斤糖、半公斤盐、2个20升的水桶和一些卫生用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梅赫尔·哈切里安(Meher Khatcherian)表示:"我们正在地方层面上与各部门、武装部队以及非国家武装团体进行接触,让他们能对我们有所了解,并允许我们开展人道应对工作。"

他补充表示:"为最大限度地利用好现有资源,我们与主要的政府机构和其他组织共同协调派发工作。他们给拉瑙湖西部的流离失所民众提供支持,我们则主要负责东部地区。"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直在为该地区受冲突影响的民众提供帮助,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各方认可,这使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能够在其他组织难以进入的地区开展援助工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一个中立、公正和独立的人道组织,其特有的人道使命是保护武装冲突和其它暴力局势受难者的生命和尊严,并向他们提供援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致力于通过推广和加强人道法及普遍人道原则,尽力防止苦难发生。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Lany de la Cruz (in Davao), mobile: 0999 887 0985
Allison Lopez (in Manila), mobile: 0908 868 6884
Heidi Anicete (in Manila), mobile: 0928 504 7648
 
或访问我们的网站:www.icrc.org/ph
 
如欲预览并下载最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视频,请登录以下网站
关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微博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