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30-11-2017 | Asia & Pacific

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数千马京达瑙省民众获得援助物资 Press Release

为援助生活在谢里夫赛东那穆斯塔法市的约1.16万民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菲律宾红十字会合作,为他们提供了半个月的口粮及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在内的其他物资。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哥打巴托办事处主任松泽友子 (Tomoko Matsuzawa)表示:"最近数月,多数人都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马拉维冲突,但马京达瑙的多个社区也受到武装冲突的严重影响。这些社区的民众已经流离失所三个多月了,我们一直很担心他们的处境。"

自8月初以来,菲律宾军方一直与多个武装团体在马京达瑙省的SPMS 盒子(巴朗圭萨尔布、达图绍迪阿姆武安 – 巴朗圭帕哥丁、 达都萨利博 –马马萨帕诺 – 谢里夫阿瓜克)地区交战。

在过去数月中,尽管多数流离失所家庭已经返乡种植水稻和其他农作物,但他们都住在主干道附近,随时准备在战斗重新打响时撤离。来自受频繁武装冲突影响更严重地区的其他家庭则选择留在收容社区。

松泽女士表示:"这些家庭已经将每日用餐次数减少至两次,食物种类也相应减少。在民众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的过程中,为他们提供基本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为期3天的发放工作于12月2日结束,在此期间,来自4个村落的每户家庭(包括返乡家庭和留下来的家庭)都领取了25公斤大米、一升酱油、一升食用油、12盒425克装的沙丁鱼罐头、1公斤糖、半公斤盐、两个20升的塑料水桶和日常卫生用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一个中立、公正和独立的人道组织,其特有的人道使命是保护武装冲突和其它暴力局势受难者的生命和尊严,并向他们提供援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致力于通过推广和加强人道法及普遍人道原则,尽力防止苦难发生。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