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29-11-2017 | Africa , Asia & Pacific , Middle East , Europe & Central Asia , The Americas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启动新网站,呼吁关注失踪移民的人道悲剧 Press Release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直努力呼吁关注这一被忽视的人道悲剧,该网站正是其中的举措之一。无论是在马格里布、地中海还是中美洲,无论原因是迁移、暴力或冲突,失踪人员留下的只有支离破碎的家庭、残存的记忆和生活的痕迹。这一问题应得到全世界更多的关注和回应。

通过与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墨西哥的移民及其家人合作,这个网站收集了大量快照、视频和手写留言,并将其创造性地组合起来,让人们看到这一复杂全球现象背后的面孔并听到他们的声音,同时呼吁人们关注失踪移民家人的伤痛和苦难。

现在,被迫流离失所的民众数量超过二战后的任何时期。据估计,去年有6560万人因暴力或身处弱势而被迫逃离家园,即每120人中就有一人被迫流离失所。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失踪人员部负责人弗雷德里克·德格雷在日内瓦表示:"这是一个全球现象,承受影响的却是个人。失踪移民的家人处于痛苦之中,对此,有亲人在武装冲突或暴力局势中失踪的人们感同身受。确定失踪人员的命运是人道行为。"

正如失踪移民网站上的亲历者讲述的那样,亲人失踪带来的痛苦会持续多年。"我每天晚上都祈求同一件事,"克莱门蒂娜·莫萨在网站上的一个视频里说,"让我见见我儿子。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克莱门蒂娜的两个儿子失踪已有十多年。

除了情感上的煎熬,失踪移民的家人还可能面临诸多实际困难,使生活难以为继。

防止移民失踪和寻找失踪移民是人道行为,也是一项全球性挑战。但主要困难在于数据收集和开展协作。

因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呼吁在全球设立新的专业标准,以更好地为失踪人员及其家人服务。这意味着尽早行动、改善数据收集、信息共享和协作系统。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失踪移民开展的工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近100个国家设有代表处,包括许多移民的原属地和目的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移民原属国政府和失踪移民亲属所在国政府合作,呼吁其采取以下行动:

——评估并定期审查现有的边境和移民政策,进一步防止移民失踪或死亡,并降低这种风险。任何时候,这些政策都必须符合国际人权的标准和义务;
——在移民路线沿线提供通讯方式和途径,协助移民与家人尽早建立、恢复或保持定期联系;
——创立、促成并支持人道项目和机构,尤其是在移民处于困境的地方以及在移民失踪、受伤或死亡风险突出的地区。

更多信息请见《2017年失踪移民政策报告》(英文)。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Matt Clancy, ICRC Geneva, +41 79 574 15 54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