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07-11-2017 | Africa , Asia & Pacific , Middle East , Europe & Central Asia , The Americas

也门:紧急呼吁保持边境开放,允许卫生医疗用品入境 Press Release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近东和中东地区行动主任罗伯特·马尔迪尼表示:"对也门的人道物资供应线必须保持开放。也门的冲突已持续三年,食品、药品及其他基本物资对这里2700万民众的生存来说至关重要。"

目前航空、水路和陆路均没有进出也门的活动。红十字一批预防霍乱的次氯酸钙片剂未获准通过也门北部边境。下周将有一批医疗物资抵达,其中包括5万瓶胰岛素。

"胰岛素必须冷藏,无法在关闭的边境线外等待。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边境关闭问题,将导致严峻的人道后果。"马尔迪尼补充道。

也门已经遭受了武装冲突的灾难性后果,大部分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被摧毁,医疗卫生系统也处于崩溃的边缘。炮击和空袭进一步造成了无辜平民的死亡或残疾。

"平民伤亡人数持续增加,以及针对净水厂和民用机场等非军事基础设施的攻击,都令我们极为担忧。这些行为是违反国际人道法的。"马尔迪尼说。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Soumaya Beltifa, ICRC Sana'a, +967 73 607 1967
Adnan Hizam, ICRC Sana'a, +967 73 372 1659
Iolanda Jaquemet, ICRC Geneva, +41 79 447 37 26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