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23-06-2017 | Asia & Pacific

菲律宾:马拉维战火未熄 Press Release

This story is not available in English

 


马尼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南拉瑙省马拉维市,政府安全部队与毛特组织的武装冲突已经持续了一个月,战斗毫无结束的迹象,仍有大量民众需要援助。

由于安全局势变幻莫测,人道停火目前还无法实现。尽管如此,从5月23日战斗开始之日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经从该市疏散了700余人。

在过去四周,红十字国际委员将大量医疗用品运送至该地区的乡村医疗站及医院,这些机构因大量流离失所民众涌入而不堪重负。菲律宾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专家正在继续合作,努力解决萨吉阿兰疏散中心的用水和卫生问题。

卡萨穆迪恩·里加(Casamudin Riga)是一名51岁的商人,来自马拉维的马里瑙特村(Barangay Marinaut)。他说:"在疏散中心,我们处境艰难——白天潮湿,夜晚过于寒冷。我们没有太多选择。我很感恩,至少我的家人都还活着,我们也很安全。我们盼望能早日回家,重新开始。"

战斗开始的第一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菲律宾红十字会分发了充足的食物,配给量足以维持两周。他们还为萨吉阿兰流离失所民众,包括投奔亲属的民众,提供了日用品和卫生用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棉兰老岛代表分处主任罗伯托·彼得罗尼奥(Roberto Petronio)表示:"在接下来几周,我们需要为20余万流离失所民众提供更多食物、饮用水、卫生设施、医疗服务。我们将继续敦促冲突各方允许城中被困平民安全离开。我们希望战斗尽快结束。"

目前各政府机构正在对此次危机做出应对,救援组织也不断抵达,罗伯托·彼得罗尼奥表示协作成为了当前的主要任务。目前各方定期召开会议,以发现缺口,解决当前与未来需求。

他表示:"展望未来,流离失所家庭的需求包括在返回马拉维时获得支持,而那些无法返回的人们则需要临时安置点或居所。"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持续跟进平民和冲突相关羁押人员的待遇问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将集中力量关注更加难以到达的地区,如拉瑙湖东西两岸,并持续与战斗各方接洽,强调保护平民的重要性。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一个中立、公正和独立的人道组织,它致力于保护并援助武装冲突的受害者。其国际使命是推广国际人道法知识,并促进对该法的遵守。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Lany de la Cruz (in Iligan), mobile: 0999 887 0985
Allison Lopez (in Manila), mobile: 0908 868 6884
Heidi Anicete (in Manila), mobile: 0928 504 7648

More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