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media Newsroom
Images & footage available to download at no charge. They may not be sold or transferred to a third party or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 Caution: our footage can be distressing.

09-01-2018 | Middle East

叙利亚:东古塔的人道苦难到达危机临界点 Press Release

自11月14日最新一轮敌对行动爆发以来,造成许多平民伤亡,同时有很多平民目标和民宅受损。国际人道法规定,在战争期间,交战各方必须避免殃及这些地方。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行动部主任罗伯特•马尔迪尼表示:"东古塔的人道局势已达到危机临界点。叙利亚普通民众的生活再次陷入绝境,能获得的物资和援助十分有限,这种处境也是他们在过去6年中经常遭遇的。"

除此之外,据一线医务人员报道,数百名患者和伤者无法获得挽救生命的医疗服务。寒冷的天气让目前的局势雪上加霜。由于几乎没有可用的燃料,民众基本无法获得适当供暖,导致他们的健康进一步受到威胁。

马尔迪尼先生表示:"慢性病患者和重伤民众正想方设法获得医疗救助。交战各方切不可将患者与伤者当成谈判的筹码。必须立即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提供医疗救治,不管他们是什么人。"

东古塔的平民还面临食品严重短缺问题,食品价格急剧飙升。

马尔迪尼先生表示:"有些家庭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对于那些家里有孩子的民众而言,这种局势更是可悲。因此,多数民众一直是完全依赖各人道组织的援助维生。"

"交战各方必须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优先考虑平民,允许人道援助定期抵及受助人群。不管是在东古塔还是在叙利亚其他地方,任何军事或政治利益都不能成为民众遭受苦难的理由。"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电话:+86 10 85323290-301
Ingy Sedky, ICRC Damascus, +963 930 336 718
Iolanda Jaquemet, ICRC Geneva, +41 79 447 37 26

More Related News